拥抱deadline的蔷薇

日常吐槽宽街。因被迫宅家无聊开始看起了恐怖片

【戏评】外百老汇《The Confession of Lily Dare》


02/19/2020, Primary Stage at Cherry Lane Theater


编剧Charles Busch本人写作并亲自出演“女主角”的《The Confession of Lily Dare》。据说是戏仿了很多1930年代早期电影的 “Confession Film”的梗。看下来感觉看了个温情版《魂断蓝桥》(虽说差了十多年)?在我看来就是个单纯少女在天灾人祸前一步步变成旧金山红灯区知名“妈妈桑”的“普通剧本”,以及远远注视着多年前意外分离的女儿一步步走上歌剧女演员的辉煌这类“相识不相认”的俗套戏码。舞美和灯光挺漂亮的!布景描绘与剪裁,宛如得就像上世纪的复古蕾丝花边内衣式样,配上紫色为主打的灯光,虽说简陋也没有什么变化,但给这个故意夸张俗艳的故事增添了一丝梦幻的“夜店风情”(那是什么“鬼风情”啦hhh)。服饰也做得很漂亮,很有上世纪爵士年代的影子(我也不敢说人家就是“百分百还原”)。


本作的笑点在于“女装大佬”和某俩位演员不得不一人分饰多角而造成的“错位”。当然本身剧本就是往夸张搞笑演,但个别悲情时刻,尤其是后半部分转喜入悲,偶尔还有“女装”梗与搞笑就有点出戏了。虽说剧本有点“老套”,但就情节安排来看,还是给演员特别是女主很大的表演空间。而“女主角”Charles Busch也演的很动人,他饰演的Lily Dare在陷入窘迫以及渴望却不敢大胆关爱女儿的时刻,特别惊艳。但真的成也女装、败也女装。不过观众看来都是该主创的常客,可能已经习惯就吃这一套了。



看到一半我发觉 Lily Dare 恐怕是编剧Charlea的粉丝向作品,充斥着各种“宠粉”小彩蛋。好多一些我觉得狠普通的动作或听不懂的台词,在场不少观众(中老年群体居多)笑得嘎嘎,只能说你们文化人的笑点太高深了…… 完全听不懂不说,甚至我感觉这个剧本有很多Cherry Lane剧院甚至Charles Busch本人粉丝才懂的“内行笑话”?!不仅英语能力受到打击,也久违地体会到“文化鸿沟”……我上半场只听懂了男配自嘲旧金山地震后自己不愁找不到工作,毕竟又能弹钢琴还愿意“开后门”的音乐家很少见……的三俗梗……出来后,我听见不少观众津津乐道各种剧里的台词,还有人开玩笑说“我不知道Charles是不是每部剧都要把 cock sucker 这个词都塞进去……” 内行笑话不可怕,但连究竟“内行/insider”在哪方面都不知道,我就真的不知所措了😂



评论

© 拥抱deadline的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