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deadline的蔷薇

日常吐槽宽街。因被迫宅家无聊开始看起了恐怖片

【戏评】外百老汇话剧《The Perplexed》


02/13/2020, New York City Center.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纽约看剧,看到中场休息直接离开的我感觉自己整个人也要Perplexed了。休息的时候,我也听到周围很多老年观众在讨论剧中人物关系和故事细节,你看连纽约混迹剧场多年的老手也会困惑。。可惜了那么精美的场景设置,虽说我有点怀疑设计师是直接从去年的《风暴之巅》里得来的“灵感”……



我总觉得是不是因为剧中人物都是美国纽约犹太上流社会家族,说了很多没有相应“底蕴”都理解不了的话。上半场仿佛每句台词我都认识,合起来我就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了。我甚至连人物关系也没有搞明白,大概有新娘新郎与各自父母家?还有一个“前”小说家和一个认识新娘、预备婚礼祝词的“前”犹太年轻拉比……我中途实在没耐心睡过去,醒来依旧不知道台上在演什么。好像每个人都一本正经“说人话”,我却只听到“鸡同鸭讲”。这观剧体验太难受了。



评论

© 拥抱deadline的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