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deadline的蔷薇

日常吐槽宽街。因被迫宅家无聊开始看起了恐怖片

【话剧】外百老汇《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

02/20/2020, Abrons Arts Center


又发现了一家宝藏小剧院,还是沿用的老房子!这实在太难得了。


音乐剧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其实我也没有看过六十年代的音乐剧原版和后来1964年出的电影,但剧终后看大厅放的介绍板,说2020版除了都有个Molly的角色外,只有三句台词和原版一模一样,整个剧基本可以说是“原创”了。但大致故事方向还是一致的,重点讲述Molly Brown的传奇人生。就现场看来我感觉挺可爱的一个剧,台词改得更符合当代习惯,但不会有强行喊口号的生硬(除了结尾稍微有一点点)。谁能想到这宛如现代穿越一样的“开挂”人生居然是真人真事改编,真就“艺术远不及现实”。


(改革了当地青少年犯罪系统,动物庇护所,支持妇女投票权,工会抗议以及泰坦尼克号幸存者委员会……真大女主)

然而故事主线依旧聚焦Molly与她的丈夫JJ的爱情,说白了剧本就是Brown夫妇撒狗粮。什么欢喜冤家啦,破镜重圆啦,可是我就是吃这样俗的不能再俗的套路啊,饰演Molly的Beth Malone和男主角David Aron Damane之间的化学反应真好啊,尤其每次看着大块头David深情的眼神我是真的信他俩“天生一对”,真的相信世上还有这样细水长流的爱情。


本剧的导演也是编舞,编舞大赞!冲编舞来看绝对不亏。原本看似简单的布景板在欢快活泼的编舞衬托下,把舞台活力填得满满当当。不愧是九次托尼奖提名的大牛啊!音乐沿用的“The Musical Man”的创作者Meredith Wilson,但为了配合新版,编剧对相应的歌词做了改编。可以说这剧是便宜了作曲作词,但苦了编剧。工作量太大了



舞美特别是布景也值得好好说说。用老报纸贴满了整整一面墙,中间有一条“裂痕”,在前期充当山谷煤矿小镇,而在发现金矿后中间的裂痕变成了金色。接着当场景转入丹佛,上半边的布景沿着裂痕分割开来,好像是象征丹佛当地的山区样貌?反正在场美国观众一看这个设计就发出会心的笑声~之后在夫妻离婚却仍旧情难却,为表现俩人隔着大西洋通信弥补感情裂痕时,布景板又拆开成几小块,侧面展示,ensemble一对又一对地穿梭其中跳着交谊舞,俩人在幻想中与对方跳舞,整个场景虽简单却搭配着暧昧昏暗的灯光,有一种说不出的感伤浪漫。最后整个布景上升,露出舞台后侧斑驳的砖墙,将就着这堵墙与打光、升降门,表现泰坦尼克号沉船后与获救时的紧张气氛。



这个剧场还有一处很贴心,开场前会随PlayBill发一张小卡片(图三),上面有一些当年乘坐泰坦尼克号的乘客信息。散场后还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来展板前看看自己手中的名字有没有幸存下来。本来小卡片是要收回去的,我问可不可以保留,于是小哥就很大方地摆摆手。

评论
热度 ( 2 )

© 拥抱deadline的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